Raspberry PI 該裝 OpenELEC 還是 Raspbmc 呢?

要是想要將 Raspberry PI 拿來當影音播放器,使用XBMC這套超強的Media Center來播放妳家裡的影片,到底該裝 OpenELEC 還是 Raspbmc 呢?




這兩套我都有裝過,但是在於播放速度與整體的體驗,我比較推薦OpenELEC,速度比Raspbmc快多了。

雖然 Raspberry PI 礙於硬體限制,播放藍光iso原碟會lag,但是如果你的影片已經壓縮到15G內的mkv檔,依然可以順順的播放1080p的影片唷。

那有人會問說,那3D影片也可以在XBMC播嗎?答案是,當然也可以!
但筆者只有 Side by Side 的3D影片(也就是左右各半的3D格式),播放前需設定一下,就可以自動轉成3D影片啦!

但是前提,看3D影片是必須搭配3D電視的唷,我的3D電視是LG 42LA6200,而且HDMI線是必須要1.4a規格以上的,你也可以在這裡查看支援3D的HDMI線規格

至於 OpenELEC 如何安裝在PI,可以先參考官方的教學,等我比較有空在來寫一篇如何安裝(使用Mac電腦),並且教各位如何更換字幕的字型,以防止方塊的情況產生,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中文影片資訊與fanart取得該如何設定之類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